Able was I before I saw Elba.








点进来就请当一个么么踹的小可爱。mua~

half of a heart

一发完。

依旧甜。



  我看见天,一半是蓝的,一半是黑的。

  我看见树,一半散着翠绿,一半盛着斑驳。

  我看见影子,一半阴暗,一半明媚。

就像是我的心,任你雁过无痕,总有一半,载着你。

  等戏的时候,朱一龙习惯性的掏出手机登上了游戏,其实说起来他也不是真的多喜欢玩游戏,只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买了游戏键盘,买了专业的主播椅,甚至还添了个会亮灯的无线鼠标。

  说起来,这一切的一切,从一开始就只是为了能和白宇套上话。

不管是工作人员,导演制片,还是各种各样属性不明的粉丝,想的永远是白宇是怎么样耍宝撩拨去逗他龙哥开心的,估计永远也不会知道,那个大多数都默不作声的人,总是在暗处下着一盘棋,对方的大本营,正是白宇那颗糙了吧唧却又异常敏感的小心心。

  朱一龙想着,顺手就翻到了好友列表,置顶那只芒果头像灰暗,估计是还在忙吧,他忽略了3组发来的团战邀请,退出了页面。

甚至连小号也没切,他就登了微博,想着去看点时事新闻,没多久就被导演叫了过去补镜头,放下手机的时候,正好滑到#西欧难民事件升级#,以及微信推送小白发来的三条消息。

 
助理看也没看就替朱一龙收了起来,等他再次拿回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

等到真正卸完妆打理完后,置顶在头条的小白,仍旧是三条未读消息。

那头的白宇也不急,不再多发,只是耐着性子等。从他们18年确定关系到现在,已经三年有余了,相继迈入三十大关,人也总有变化。若是非要挑个最突出的成长,也就是白宇已经学会了怎么去闭嘴,多喝水注意休息代替了乱七八糟的沙雕表情包,早点睡代替了每天甜腻腻的亲亲抱抱早安晚安,甚至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两个人每天固定的一次视频也渐渐变得可有可无。

  白宇表面上看起来活泼热情,实际上是个守的住的人,反倒是朱一龙面上沉得住气,却总是有着许许多多的浪漫想法。

终于,白宇收到了”我龙哥”发来的消息,白宇第一条让他注意变天,休息的时候搭条毯子。白宇第二条说他问过经纪人了,两个人最近有四天假期重合,想带他去德国转一圈。白宇第三条惯例爱你加上三个亲吻的emoji。

  朱一龙回复,没事,现在我这最高温度还二十多度呢。我先杀青回家等你。爱你,早点睡。

朱一龙先点了个a,输入法就抢先把爱你放在了第一栏,他看着这两个字,怎么看怎么觉得不对劲。

  ……

  ……

  杀青的时候已经是一月底了,年关将至,哪哪都忙得不得了,估计白宇也是,掰着指头算算,俩人已经半个多月没见过面了,朱一龙坐在家里的沙发上,抱着枕头回忆白宇的脸,想起来的竟然只有那双噙着笑意的唇和那些密密匝匝的玫瑰花刺。

  最后两个人还是在机场的VIP通道见的面,虽然当年轰轰烈烈的镇魂已经过了这么多年,但两个人的热度不降反升,朱一龙有知有觉的成了流量top,白宇热度虽逊,却着实有了一两部拿的出手的好片子。

  白宇看见那个人一身水蓝,发型没整,是少见的顺毛,虽然带着口罩墨镜,但衣服宽大,头发柔软,忍不住就上前把人抱在怀里。

被白宇抱住的一瞬间朱一龙笑了,白宇向来要温度不要风度,厚实的羽绒服让他有种跌在充气城堡里的错觉。

  “嗯,是个实实在在的大白。”

 

  朱一龙戳了戳他的肩膀,然后又趴了上去。

  “那是啊,要不然我怎么温暖你啊哥哥。”

   朱一龙笑着亲了亲白宇的侧脸,拍拍他又晃了晃手里的机票

“走吧大白,要登机了。”

  惯例是包场的来回套票,白宇上了飞机就开始肆无忌惮的亲亲摸摸,甚至恨不得在两千米高空上来一发机震。

  朱一龙没拒绝也没迎合,他仍然记得自己已经准备了许久的话,三年多的感情想要结束总是不能拖到情人节。

 
  但他不知道白宇也是有目的的,白宇的目标单纯又美好,行李箱的隔层,一枚戒指无声的闪着光。

两个人到法兰克福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两三点钟了,两个人下了飞机,虽然疲惫,却是偷得了片刻自由的时光。

白宇把朱一龙的手拉进他怀里暖了暖,然后塞进了口袋里,半抱怨的紧了紧他的领口

“德国晚上阴冷,龙哥你还就穿这么薄薄两层,怎么没点常识?”

“这不是还有大白吗,去你工具箱里掏掏,有没有防风衣啥的。”

  朱一龙笑的灿烂,又往白宇身边蹭了蹭,甜甜的讨了个吻。两个人每年都会至少出去一次,之前都是他做攻略订酒店,这次却是白宇自告奋勇实打实的包办了行程,朱一龙像个小朋友,被白宇拉着手左拐右拐到了酒店。

  真正睡下的时候天已经蒙蒙亮了,等到朱一龙再醒过来又是一片漆黑,不情不愿的被白宇拉起来吃了晚饭又昏昏沉沉的睡了下去。

白宇洗完澡出来就看到朱一龙抱着被子睡得正香的样子,看了一会儿他,又拿着精致的小盒子端详了一会儿,也是再也睡不着了,脑子里一遍一遍的过着明天的流程,什么地方接吻,什么时候说我爱你,他从未像今天这样谨慎小心过。

  第二天早上朱一龙倒是醒的早,睡了十几个小时的他懒懒散散的坐在飘窗上发呆,关于分手这个事,他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动的念头,明明两个人仍然在一起很舒服,但是七拐八拐的,最终的答案仍旧显而易见。

白宇总是会心疼他的坚强和隐忍,会一把搂住他塞进自己怀里,他总是说他缺乏安全感,明明心里有着天空,嘴上却只说着偷生,然后他又信誓旦旦的说,早晚有一天,他龙哥就只会是他的小朋友。

这可能是朱一龙听过最美的情话了,他享受着风光无限好,独当一面的伤痛却从来不曾和人分享,当所有人都在劝你长大,有个人却说他只想让人像个小孩子的时候,这似乎胜过千万句我爱你。但朱一龙觉得白宇并没有履行承诺,他也知道自己有的时候就是会去钻这个牛角尖,但他想不到理由,想到的只是结果。

其实,也不需要什么理由,到头来,他要的还是一个能走下去的动力。毕竟,太累了。

终于脱掉了口罩和帽子,白宇又一次可以随时低头就能吻到他龙哥的发顶,朱一龙仍然顶着一头顺毛,穿着个粉色衬衫,白白嫩嫩的可爱的不得了,白宇一身明黄色真的像是一只芒果。

朱一龙走在他后面边跟他开玩笑边拍他

“小白,哎!芒果哥哥等等我啊。”

“小朋友不走快点哥哥可不喜欢了哦。”

“小哥哥不能不喜欢。”

朱一龙快跑两步拉上了白宇的手,另一只手点了暂停,画面终止。

俩人转过了铁桥和教堂,心照不宣的都没提什么挂锁的幼稚把戏,到了罗马广场,白宇想起来什么说道

  “哎,龙哥,我记得《罗马假日》里派克骑得就是vespa吧,小绿走的第1980天,想他。”

  朱一龙知道他向来是个念旧情的人,只好给他随手指了一家买手店借口想进去逛逛。但白宇非但没同意,还说这是自己做的攻略,让朱一龙跟着他就好。

本来早上还是下着小雨混冰渣来着,结果阴郁的天气下午便突然放晴,街头艺人有的玩的像杂耍,有的唱着圣歌,也有窝在角落里弹着吉他哼着音调的。

  两个人手拉着手,却都若有所思,白宇借口开溜是为了想办法把戒指送出去,朱一龙也没闲着,满脑子想的都是怎么找个合适的时机。

过了会儿,白宇最后终于拉着朱一龙在一个小巷口停下,老区的建筑都窄小得很,白宇蹲下来就蹭到了墙,他慌乱的又想单膝跪地又想掏出戒指,最终踌躇了一下,移开了旁边的垃圾箱,笑着说道

 

“看看,这到处可都显得怪小气的,哪哪都那么窄。”

  朱一龙不傻,他自然看出了白宇的意图,不过当他看到白宇别别扭扭掏口袋的动作时,他突然觉得自己傻得可笑

去他妈的,三年压定,一辈子不亏。

于是朱一龙十分配合的要求吃点甜食,又十分配合的在扒到戒指的时候表现得惊喜又感动。

  生活本来就是富有人情味的一场戏,有时候温情中总有黑暗,算计中不乏冷漠,朱一龙又一次证明,他演戏只靠经验,不靠天赋。





评论(6)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anesandwic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