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le was I before I saw Elba.








点进来就请当一个么么踹的小可爱。mua~

命运的红线


 

  小甜饼

  改自1991年世界奇妙物语中为数不多的温馨小故事。

  一发完。

   最近白宇很郁闷,两个姐姐商量好似得相继迈进了婚姻的坟墓,却毫不自知的疯狂秀恩爱,小时候靠爸妈养,长大了靠姐姐投喂的白宇一时间失去了宠爱,对此他表示,太不爽了。


  先不说多了两个姑爷蹭饭有多不方便,就单凭他两位神仙姐姐每天硬塞进他嘴里不同口味的狗粮和满屋子的粉红泡泡,都够他掉一阵鸡皮疙瘩了。

 
  又是蹭吃蹭喝的一个清晨,白宇日常起来后就去扒姐
姐家的冰箱,不巧被穿着睡袍满脸红润的姐姐发现

   “白宇,你小子,又来!”

  秉着吃人嘴短的原则白宇讨好对着姐姐咧嘴一笑


  “姐,你这虽然结了婚,也得心疼心疼你弟弟啊,你说我昨晚上应酬被灌了一肚酒,现在还难受着呢,哎呦,头疼~”


  看着满脸胡子撒娇撒的毫无违和感的白宇,姐姐虽然知道他演的真,但还是心疼了起来,没好气的把他推到一边,熟练的开始煮白粥,白宇嘿嘿一笑,坐在流理台上熟练的耍手机


  “哎,姐你别说,你这一结婚啊,我就感觉到……啧……感觉到你现在身上有了一种柔和的光……”


  没搭理嘴皮子耍的溜的弟弟,姐姐一扭头,看见了白宇正疑惑的看着他空荡荡的小拇指头。


  “哎哎哎,姐,我这小拇指头上怎么被缠了跟红线啊?”


  “哪有什么红线,还做梦呢吧。”

   白宇伸手拽了拽,纤细的红线缠的他肉疼“别装了,肯定是你嫌我天天来你这翻冰箱你烦我了,才弄这么一出刺激我。”

   “怎么着,有对象了不起啊!”白宇委屈的一撇嘴,拿起刮刀就想把红绳拉掉。

 

   姐姐本来以为他又戏精附身,压根没准备理他,但仔细一看虽然没什么细线,她弟弟的小拇指头上确实是有一道勒痕不假,姐姐攥着他的手端详了一会,得出了一
个结论


  “估计是老天爷也看不下去了,才给你绑了个红线吧。”

  白宇翻遍了能用的工具,什么钳子,改锥,水果刀,剪刀用了一遍也没能把这根细线解开,他无奈的叹了口气,看见从房间出来的姐夫和姐姐老远就由一根红线牵在一起,仰天长叹。


  于是姐姐十分温柔的把他赶走,美名其曰,要多转转碰见有缘人的几率才会更大。


  呸。分明就是怕他打扰了两口子你侬我侬呗。


  摸着鼻子惺惺离开的白宇却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大街上密密麻麻的铺着红线,他看了看小拇指头,不由自主的沿着红线走。

  人送外号“觉皇”的朱一龙是个标准的起床困难户,一向认为周末只有睡到中午直接吃brunch的周末才称得上完整的他在今天意外看到手上系着的红线却是再也睡不着了,在家郁闷的吃了顿火锅,认命一般的准备出去碰碰运气。

   同样看见街上满地红线的朱一龙悲哀的想,他就算是走到天涯海角也不可能找到走到红线的尽头,但他还是不由自主的跟着红线走。

   于是,像是想低头捡钱的两个傻瓜莫名其妙的走在了一起,两个人都无知无觉,各走各的,同行了三个街区朱一龙才感觉不对,几乎是一瞬间,两个人都抬头看向对方


   白宇瞅见了对方小拇指头上的红线,像是找到救星一般握住朱一龙的手“你也有红线啊,真巧,我也有。”


   “嗯?你能看见我的红线?”

 

   白宇乖巧的点了点头,两个人相视一笑,也没多说什么,互相换了换名片就道别各自去上班了。


    头一次顶着红线去上班的白宇感觉很奇妙,本来今天周末就没几个人,但办公室还是被红线缠的像是蚕丝洞,他有点不屑的看着被称作36层一朵花的小云和好几个男同事连在一起的红线,还有粗有细的,跟美女说话的腔调都有点阴阳怪气了。


   哎,世风日下啊,说好的不谈办公室恋情呢。


   莫名有点烦闷的白宇也没什么心情插科打诨了,倒像是加了buff,工作完成的迅速。

   没什么事干的白宇在街上漫无目的的晃悠,周末大家都谈恋爱的谈恋爱,陪孩子的陪孩子,一条条红线井然又杂密的互相缠绕,甚至拉着手去上幼儿园的青梅竹马都紧紧的缠着红线,也有的一个人形只影单的,但都缠的各式各样,有的挂在脖子上,有的缠在脚踝上,有的甚至织成了红毛衣,看的白宇心里一阵酸涩。

 

  他揪着自己手指上小小的线头,看见一个老爷爷抱着一团巨大的红色毛线球走的蹒跚,于是走上前扶了老人一把,老人坐在长椅上整理了整理自己的红围脖,一个不小心毛线球就滚了出去,眼见着毛线球越滚越快,最后在一双皮鞋边停了下来。


   呦呵,这不是早上的眼镜男吗?



   眼镜男把毛线球抱起来还给老人,两个人都没什么事干,就和老人一起在长椅上随便唠唠

  
   “大爷,您天天抱着这么一坨毛线不累吗?”白宇看着老大爷佝偻着的腰,悲哀感油然而生。


   “一辈子哪有那么多轻松的事情,每个人都需要负担很多啊。”


   朱一龙在边上默默地补充“是生命的重量。”


   “我从年轻开始就攒着这坨毛线,这么多年了那个人还是没有出现,我仍旧是孤身一人,这其中的痛苦常人真的是难以理解啊。”


  “您没想过通过其他的方法去寻找有缘人吗?您总会动过心吧。”白宇依依不饶的问。

   “人生的决定哪能儿戏一样胡闹?孩子,你还小,你看你的红线多好看,肯定能找到自己的有缘人的。”

   听了老人这一番话,白宇和朱一龙心里都有点沉重,凳子上坐着的三个人练成一排,心里各自叹着气。


   和老人和朱一龙到了别的白宇像是霜打了的茄子,蔫蔫儿的在大街上晃荡,华灯初上,各家都亮起了温馨的灯光,唯独他一个人冷清清的,估计以后也都要这样冷清清的了。


   正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白宇被手机铃声吓了一大跳,原来是姐姐估计白宇晚上加完班肯定又是胡乱应付,于是就发微信让他一起出来吃饭。

  姐姐约的地方很近,是他们从前经常来的一家粥坊,古色古香的,白宇蹭蹭的上了二楼,闻见莲子粥的清香
心中的抑郁倒是消了大半。

  他没心没肺的和姐夫东拉西扯,心里的某个角落似乎被家人间的温情抚平了,给姐姐夹了一筷子菜,他没皮没脸的说

  “姐,我估计我这辈子都得打光棍了,以后你们一家人和和美美的可得记得给我留个地儿,一间小屋就行。”

  看着弟弟半认真半玩笑的和她比划,姐姐小孩儿似得摸了摸他的头


  “小宇,你看你长得这么帅,又会心疼人,肯定能找到你俩都满意的另一半的,相信姐。”

   白宇不经意的往楼下一瞅,愣了一秒,无比麻利的掏出今儿早上拿的名片发微信,他边发边给白姐姐说

   “姐,你真神了,比月老还神。”


   那头刚看到微信的朱一龙就听到楼上有人喊他,抬头一看就是笑的呲着一嘴大白牙的白宇在夸张的向他招手,架不住他的热情,朱一龙只好上楼去凑个热闹。

  白宇的姐姐姐夫倒是热情的很,知道朱一龙是大学老师也毫不忌讳的开始为他们来到人世负七个月的小孩做起了打算。

  

  “什么?——姐,你怀了?”白宇夸张的叫了起来“还不告诉你亲爱的弟弟我??”


   朱一龙非常不容易的被旁边人逗笑了,他拿起面前的一碗粥,举起来喝了一口

   “恭喜二位,我以粥代酒,先干为敬了。”


    白宇从粥坊里出来都是懵逼的,他和朱一龙不约而同的走在了一起,快速消化了姐姐怀孕的事,他倒也是真的为姐姐开心。

   两个人一路从粥坊走到了天桥边上,上了天桥的白宇脚踩着水泥柱子看着下面的车水马龙,黑暗中的北京耀眼的让人晕眩,也容易让人迷失。

  他不甘心的发问“为什么两段红线就不能连在一起?”


   朱一龙看了看自己手上的那段红线,似乎是长了一点,这种隐隐约约的长度让他发慌

   “因为……可能这就是规则吧,没有规则,就没有了秩序,世界没有秩序是不行的。”

   白宇扭过头认真的盯着朱一龙看,那双眼睛在黑暗中明亮又清澈,两个人大眼瞪小眼,最后还是白宇败下阵来,揉了揉眼睛


    “龙哥,你眼睛真好看,跟一摊水似得,还得是清水……不,得是醴泉。”

   朱一龙推了推眼镜,耳朵以喜人的速度红到了脖子“嗯……谢谢。”


   “其实……”白宇端详着自己小拇指头上的红线,若有所思“什么事还是得试试才知道,你觉得呢,龙哥?”


  朱一龙想了想,慎重的点了点头,说“我觉得你说得对。”

   “其实那个老头有句话说的是对的,我们生来就要面临很多选择,但花花绿绿的试下来,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龙哥,咱俩玩个游戏吧,你也把小拇指头伸出来,咱赌一赌两根红线会不会缠到一块去。”


    朱一龙自然听出了他话里的意思,他二十多年来循规蹈矩的生活,早已经满足于这一片方寸之地,但他现在似乎突然生出了一丝不甘心,他是真的喜欢白宇的,两个人气场相合,说话又投机,也许……真的是一见钟情,真的就要这么错过吗?


   朱一龙咬了咬牙,伸出了手轻轻碰了碰白宇。

 

 

    两个人谁都没去看两根泛着荧光的红线在如何试探,他们只是默默的在黑暗中注视对方,像是毛头小子似得心脏不争气的怦怦跳着,谁都不知道是谁先往前走了一步,总之,两个人的双唇轻轻的相互触碰,等到对方的嘴唇足够温暖湿润,进而深入,舌头相互触碰,推送。


  两根红线也逐渐缠绕在一起,共同生长着,像是在黑夜中发出璀璨光亮的萤火虫,柔弱的光火向上延伸,最后像是能感应到大圆满一般,飞舞着化成一个爱心。
 

  两个人忍不住从唇边漏出一点微笑,另外一只手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交缠在一起,月光清朗,管他天桥下川流不息的人,两个人修长挺拔的影子拉的长长的,被路灯投射出暧昧的身影,如斯,美好。


   “白宇,你吃火锅吗?”

    “吃,我最喜欢吃火锅。 ”

    “可你刚刚还说你最喜欢羊肉泡馍配糖蒜。”

    “但现在我更喜欢火锅。”

     “火锅我只吃麻辣锅。”

      “我吃清汤,咱俩正好凑成一对鸳鸯锅。”


       “走。”

       “走哪儿去?”


        “吃火锅。”

 

        “得嘞。”

评论(3)
热度(146)

© Janesandwic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