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le was I before I saw Elba.








点进来就请当一个么么踹的小可爱。mua~

城市人间(现代AU)


2.

  10:00p.m.

  在衣柜里扒拉了半个多小时的沈巍很不绅士的把手里的袖箍随手一扔,一屁股坐回床上仰天长叹。

  不就是挑件晚上出门的衣服吗,为什么这么难,啊?终于,折腾了半个多小时的他自暴自弃的套上了今天上课时穿的小马甲。

  料想赵云澜一定会开车,沈巍便趁着时间还早,悠闲地沿着青年路往前走。

  这时候,大街边上的小摊到处都是准备吃点宵夜再去蹦迪的年轻人,靠近路边的地方一个个摊位还整整齐齐的摆着,略暗的地方则尽是横着摆的,竖着摞着的啤酒瓶子。似乎严谨认真的感觉烟消云散,细细嗅着,只剩下狂欢的刺激味道缭绕在阴沉的空气中。

  沈巍笑着摇了摇头,不比这些被大都市生活压抑了太久的人们,他虽然是搞艺术的,但却丝毫没有半点放旷自由的样子,反倒是一副老学究模样,古板到耿老爷子都摇头叹气。

  电话铃声随着影楼的歌声响起,正当沈巍手忙脚乱的按下接听键时,他似乎远远的看到在不远处的摊位上,一个男人正拿着酒瓶子向他招手。

  快步走过去,那个几天前还举着影帝奖杯迷倒万千少女的赵云澜,现在正咧着嘴给他拉出凳子,并且豪迈的告诉他

  “来,没事,自己人随便坐。”

  “……”谁和你是自己人?

  沈巍咽了咽口水,强忍着从口袋里掏餐巾纸擦桌子的冲动,胳膊肘堪堪挨了个桌子边

  “这地方简陋是简陋了点,但是老板跟我熟得很,菜也好吃,沈教授不会嫌弃吧?”

  沈巍推了推眼镜,急忙回道“不……怎么会,这里气氛很好。”

  “嘿嘿,沈老师不嫌弃就行。”赵云澜痞气十足的笑了笑,然后扭头招呼帮忙的老板儿子过来“那什么,小子,点菜。”

  果然是干表演这一行的,面对沈巍的赵云澜眼神真诚的让人不舍得拒绝“沈老师,我字丑,要不您写?”

  沈巍顺从的接过小本子,赵云澜随口就开始报菜名,最后竟然满满的写了一小张,末了,他想起来什么似得

  “沈老师要来点啤的吗?这家的鲜啤和精酿都不错。”

  “不,我不喝酒,北冰洋吧。”
 
   赵云澜挑了挑眉毛,点了点菜单“小子,来两瓶冰峰。”还想说什么的沈巍被拦了下来,他把刚上的生菜卷推给沈巍,自己也顺手拿了一串

  “您听我的,我陕西娃儿绝对不坑您,冰峰好喝。”

  “……”

  沈巍发现自己最近被噎得没话说的情况好像有点多。

  沈巍有些拘束的坐着,看着大虾就冰峰的赵云澜突然靠近他,前后左右用眼睛过了一遍,突然开口

  “沈老师,您这生活方式真是……纯净”

  “我?说实话,我不怎么不喜欢出来玩儿。”

  “但我听说搞艺术的都挺放的开的啊,偶尔不出来喝两杯找找灵感?”

  沈巍忽略掉赵云澜揶揄的眼神,不自然的推了推眼镜“我天生就不是那种闹腾的人,灵感一般都是有了就画,顺其自然。”

  说罢他自嘲般叹了口气“要不然,我怎么来教书了?”

  旁边的人怼完最后半瓶啤酒,满不在乎的说“教书怎么了,我看教书就挺好的,工作稳定还有假期,比某些蹩脚画家不知道好到哪里去了。”

  “沈老师,你这可是担起了全人类的未来啊,了不起了不起。”说完赵云澜就拿起冰峰轻轻碰了碰他的“来,我敬你。”

  看见沈巍拿起瓶子喝了一大口,赵云澜才放心的又拿起一串小腰啃了起来“那什么,上次在你们学校真是对不起哈,今天我给您赔罪,不够您尽管点,都算我的!”

  说罢他又别扭的把大长腿从桌子底下捞出来,一副献宝的样子给沈巍展示他的大花裤衩

  “您看不错吧,今天下午刚淘的,特舒服,一点都不隔得慌。还有别的色儿,你要喜欢我下回给你带一条?”

  一旁小口小口吃菜的沈巍终于绷不住,笑了。

  沈巍一笑,旁边的小澜孩也不由自主的跟着笑了起来,沈巍笑起来眼睛弯弯的,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真是不假,赵云澜默默的想着。

  “你看你笑起来多好看,多笑笑多好。”赵云澜发自内心的说。

  “对了,沈老师你玩游戏吗?我最近玩王者荣耀,上瘾。”他本来就没希望得到沈巍肯定的答案,这样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会和小学生玩游戏?

  沈巍点点头“玩啊。”

  “???”

  看来还是识一点人间烟火的。

  反应过来的赵云澜立马掏出手机“沈老师你叫什么?我加你”

  沈巍拿着冰峰凑头过来,报上了一串id,又看了看赵云澜手机停留的页面,笑的有点可爱“你叫伏地魔0006?”

  沈巍靠过来的一瞬间,赵云澜莫名的感觉心里空空的,似乎漏了一拍。回头看到旁边的人抿着嘴,却挡不住唇角的笑意,他像个小孩似得挠挠头

  “这不,名字都被占了,我必须得独一无二不是。”好歹也二十好几的人了,得有点出息。在心里自己暗骂自己的小澜孩大手一挥,还不忘大方一把

  “沈脑斯爱吃芒果是你?成了,我刚刚送给你了个韩信皮肤,你自己看看收到没?”

  “……”

  有点无语的沈教授定睛看了赵云澜几秒,最后竟然咬着瓶口乖巧的点了点头。

  吃饱喝足的赵云澜自然是没法开车,偷偷发了个短信让助理把车开回去,然后跟沈巍耍赖说刚才喝的头有点懵,自己估计回不到家里就得栽路上。曾经看到过报道说赵影帝吹十四瓶啤酒都不倒的沈巍也假装不知道,两个人慢慢的在大马路牙子上晃荡。

  赵云澜的花裤衩骚气的随着夜风飘荡,他不管什么时候都是一副无所谓的痞子样,但沈巍似乎觉得他突然有点深沉

“哎,估计以后是吃不到了。”

  沈巍没搭话,赵云澜自顾自的继续说着

  “刚刚老瞿跟我说,现在北京管的越来越严,估计最近都出不了摊了。你说说,怎么连一条活路都不给人家?”

  沈巍点点头,有点惊奇的撇了他一眼“没想到你想的还不少。”

  “老瞿跟我是老乡,我刚到北京上学那会晚上就来他这,我俩真的是见天喝酒喝出来的感情,一晃这么些年了,他孩子都俩了,日子也越来越不容易,你说,怎么能那么难啊。”

  赵云澜低着头,浓密的头发仍然不羁的东倒西歪,但表情却有点怅然,沈巍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点动容

  “大家在皇城根下生活,都不容易。”

  “我有时候也想帮帮老瞿,但他那么犟的人,你直接给钱接济就跟拿粪给他糊脸差不多。我也只能没事的时候多找找他。他这人,我没名的时候天天拉着我跟别人炫耀,我真正出了名,他连张合照都不往店里贴。”

  过了红绿灯口就是沈巍的公寓,他执意让赵云澜不要再送,大街上总共就那么零零散散几个人,偶尔汽车的鸣笛声都似乎能将空气震落,他们俩的影子似乎感受到了冷清,于是相互依偎着靠在了一起。

  沈巍在红绿灯上的小人变黄的时候向前走了几步“赵云澜,你赶紧回去吧,路上注意安全。”

  赵云澜笑着挥挥手,示意他赶紧过马路,到了路对面的沈巍突然停了下来,扭过头张嘴说了些什么,声音并不大,却也足够对面人听得见

  “赵云澜,我觉得,你做得对。”

  那头仍旧看着沈巍背影的赵云澜猛的抬头,一瞬间他觉得,好像眼睛有点花,夜色太美,沈巍笑的太真诚,又长得太好看。他那颗糙了吧唧的心,不轻不重的颤动了一下。
  
   
    那头仍旧看着沈巍背影的赵云澜猛的抬头,一瞬间他觉得,好像眼睛有点花,夜色太美,沈巍笑的太真诚,又长得太好看。他那颗糙了吧唧的心,不轻不重的颤动了一下。
   
    看着沈巍在慢慢变小的影子,赵云澜拿出手机拨通了电话,两声哔后就被逐渐融进夜色中的人接起
   
    “喂,你好。”
   
    “能不能给我加个备注?”赵云澜不咸不淡的抗议了一下
   
    “……”
   
    “……”
   
    赵云澜清了清喉咙“沈巍?干嘛呢不说话”
   
    “我在修改备注。”
   
    隔着电话他都能描绘出那头的人一脸认真的表情,于是他贱兮兮的开口“别改成什么超级无敌帅的小哥哥了,加不加超级我都无所谓的。”
   
    理所应当的得到了电话那头的一阵轻笑,赵云澜似乎觉得那一点点的背影好像已经在隧道尽头静止不动了“你怎么不往前走了?”
   
    “我边走边玩手机不适应。”沈巍悄悄的转了个身,努力的推了推眼镜,透过浓浓的夜雾向对面望去“那我挂了,你快往前走,赶紧乖乖回家。”
   
    “你怎么还站在那?”
   
    “我怎么能放心让美人一个人走夜路?”赵云澜说的理直气壮“晚安”
   
    “晚安”
 

这一章写的真是心力交瘁啊……不知道各位仙子能不能看得惯这种油腔滑调的。真心希望大家都好,么么哒。

评论
热度(42)

© Janesandwich | Powered by LOFTER